背起十字架: 十字架 | 逆境,滿載神的愛

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

十字架 | 逆境,滿載神的愛

最近接了一個項目,因着是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的,在配合中遇到了很多的問題和難處。接過項目的第一天,其中有兩項業務比較趕,當時我騎虎難下,只能憑着平時總結的一些經驗硬着頭皮上。感謝神的帶領,在同事的幫助與不斷提點下,經過三天的修改,兩份文稿基本定稿了。
可是在接下來的配合中,我徹底傻眼了,最後這份文案是我最害怕面對的,因它需要的業務能力極強,用詞也特別嚴謹、犀利,這些都不是我的強項。看着手中的材料我有些無能為力。琢磨再三決定揚長避短,從自己能夠得上的角度去完成。經過一天的奮鬥,初稿出來了,修改幾遍後,我給同組的依依發了過去,讓她幫着檢查檢查。沒多久依依就給了回復,看到依依列出的幾大條問題,細一琢磨還都是關鍵。當時心裡真是有點沮喪,但是轉念一想,失敗是成功的助腳石,沒有不經歷失敗就成功的道理。   

於是,第二天我繼續投入到文案的整理中,經過一天的不斷修改,新的思路基本成型了。我把文稿轉給王姐,沒想到王姐反饋回來消息說:“我已經極力地修改,還是不合格。這篇文稿你沒有自己的觀點,立意也不突出,整體看上去平淡如水,激不起閱讀的慾望。”簡單地幾句話說出了事實,也擊垮了我的防線,一時間我陷入了難處中,無力極了。
晚上回到家,我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後,拿出神的話,看到神說:“你可知道周圍的環境都有我許可,都是我在安排,要看清,在我所給你的環境里來滿足我心。不要怕這怕那,萬軍之全能神必與你同在,他作你們的後盾、作盾牌。”(摘自《第 二 十 六 篇 說 話》)看到神說:不要怕這怕那,神與你同在。我的心被神的話溫暖着。揣摩着神的話,我反省到從一開始接觸這項業務自己就被膽怯包圍了,既怕自己完不成丟面子,又怕耽誤工作進度因此失去工作,等等這些怕都在心裡纏繞着我。可是神的話卻說:周圍環境都有神的許可,都是神在安排,而神對我們的要求就是在環境里滿足神。揣摩着這句神的話,我意識到不是神不開啟我,而是神要藉著這個環境顯明我裡面的缺少與錯誤的追求。
藉著神的引導,我安下心來細細琢磨,認識到前段時間因着神的祝福,我完成了幾份文案,而且整體效果還都不錯,不知不覺中,我開始欣賞自己,覺得自己在組上也不是業務最差的那個,就開始活在自滿自足、驕傲自大的情形里;另一方面在面對新的業務時,我沒有不斷學習的進取心,而是活在難處中自怨自艾,不思進取。想到聚會時帶領說:“總學新東西,就能進步,就能做點實事,做點成功的事;總也不學東西,固步自封,還總覺得自己什麼都行,覺得自己是音樂家,是奇才,其實什麼都不是,什麼成品也做不出來,還一個勁兒覺得自己挺有能耐,這不是坑人嗎?學點真東西,學點真本事,能做點實事,這個有意義,這個實際啊!”(摘自《要盡好本分就得不斷進取》)對照這段交通,反省自己就是個不學無術的人,特別地懶惰,安於現狀,面對一項新的業務知識,能不學就不學,能推就推,能讓就讓,所以工作多年,業務水平還是停留在最淺的狀態,沒有真才實學,沒辦法獨立完成工作,做出來的成果也不合格。神這次給我擺設各種難處,不是壞事,是為了帶領我提高業務水平,帶領我成長。可是我卻不明白神的良苦用心,活在難處中,不會也不和神說,還在那乾熬干靠,真是愚昧瞎眼,這些痛苦憂傷不都是自己造成的嗎?
我又看到神說:“要積極主動與我配合,殷勤別懶惰,時時和我有交通,與我有更深的親近。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,我不是不告訴你,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,是否有信心投靠我。你總和我親近,一切事放在我的手裡,不要徒然返回,你不知不覺這麼親近一段時間,我心意就會向你顯明。這你如果要摸到,那是和我真正地面對面了,你也真正尋到我的面了,你裡面相當的透亮踏實,就有依靠了,也有能力了,也有信心了,前面也有路了,一切事也都不在話下。”(摘自《第 九 篇 說 話》)神的話給了我信心,也指出了實行的路途,就是積極主動地與神配合,一方面把自己的難處向神交託仰望;一方面把心裡的真實想法向神訴說;再一個就是主動下功夫鑽研,需要學習的就學習,需要請教的就請教,總之把自己該配合的、能配合的竭盡全力地全配合上,神看到我們的心,到神的時候神就會作事。就像洪水滅世時,挪亞也不是造船師,也沒有學過造船,他卻在神的帶領下完成方舟的製造,他靠的不是自己的能力,而是憑着一顆積極主動的心依靠神,所以他看到神很多的作為。從挪亞的經歷中看到:我們人類的聰明智慧來自神,依靠神必不至羞愧!
認識到這些後,我依靠神又重新立志,很快就確定了一個新的題材。藉著幾次修改之後,初稿寫出來了,但是這次我沒有再草率地讓王姐她們幫着看,而是放下之前“我不會,讓大家幫着修改”的思想,自己用心一遍一遍地修改,把能看出來的問題都盡全力改好。最後這篇文稿終於完成了。
在這次的經歷中,我收穫到:在逆境中,反而看到了神更多的愛!逆境,更是神的祝福!也體會到作拯救我們人類的工作實實在在,不虛不空,太真實了!
  標籤:十字架  聖經  基督教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十字架|博士生的心聲:不再追求完美,我的人生更幸福

引言: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,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,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,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?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,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?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……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,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,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