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起十字架: 基督教 | 神的愛在隱祕處

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基督教 | 神的愛在隱祕處


的愛在隱祕處
  今年三月的一天,丈夫和我商量回老家鋤草,無奈我那幾天感冒,正吃著藥。就想著等藥吃完感冒好一些再回家,免得路上來回吹風加重病情。於是我就對丈夫說我感冒快好了,等藥吃完再回老家吧,丈夫同意了。
藥吃完了,感冒也好了,我和丈夫定好第二天回老家。誰知那天早上一起床,我突然感覺頭木木的,身上冷,喉嚨疼,病情一下子又重了,於是我又去看醫生,取了藥,可吃了藥也不見病情有什麼好轉。
中午午飯後丈夫說:「走,咱們今天下午回家鋤草。」我說:「不行,我感冒又嚴重了,路上迎著風,病情會更重的。」丈夫心裡急著回家鋤草,見我臨時又變卦,氣呼呼地走了。
我感到納悶:感冒明明已經好了,怎麼一下子又加重了呢?而且吃藥也不見效,究竟是咋回事?這時心裡想到,凡事臨到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我不明白的先順服下來。
神的愛總是隱藏在事情背後……
陽光,樹葉神的愛總是隱藏在事情背後……
下午,我接孫子放學剛到家,丈夫臉色難看地進了門,我心裡一驚:怎麼回來得這麼早,臉色還這麼難看,是不是出什麼事了?果然,丈夫說回家路上,在一個轉彎處發生了車禍,他被一個大車掛住並拖了十多米遠,丈夫說很奇怪,當時他騎著摩托車,什麼時候被大車掛住,怎麼被車拖走的都不太清楚。直到大車停下,司機把他拉起來,他才意識到出車禍了,看到不遠處的摩托車摔壞了,摩托車後備箱裡的東西散落一地,但奇妙的是,丈夫身上竟一點傷也沒有,我深知這是神的保守,不然,這樣的事故丈夫不知會傷成什麼樣會不會喪命都不好說。我不住地感謝神,丈夫也連連說真是感謝神的保守!
晚上我躺在床上,這幾天的事情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:丈夫說回家鋤草時,我打算感冒好就回去誰知已經好了的感冒,可就在回家那天病情一下子又加重了,使我不能和丈夫一塊兒回老家,現在看來,這真是好事!如果我早上感冒好了,下午和丈夫一起回去,那麼發生車禍時,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我又會如何?想到這兒,我倒吸一口涼氣,不敢再往下想。前年,我的一個朋友也是在那個地方發生的車禍,因那是個急轉彎路口,事故多發區。車禍後朋友當場死亡,當時她就是坐在摩托車後座。
回想這件事發生的前前後後,我深感神的大愛,也真實看到神太智慧,太全能!不禁想起神的話說:「有時候你看外表是壞事不見得是壞事,其實是好事。好比說,人哪天要出門,吃點東西壞肚子了,沒出去,結果呢,外面發生瘟疫了。你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(好事。)吃壞肚子,食物中毒,一般輕者幾天?(兩三天。)得三天鬧肚子,晚上也睡不好覺,肚子一個勁疼,又拉又吐的,吃什麼不得有個恢復的過程嗎?重的呢,得幾天?(一個星期。)一個星期,體格弱的可能得半個月慢慢恢復,是吧?吃得又少,然後吸收又不好,可能得十天半個月的。這十天半個月把你攔在家裡了,外面發生多大事你可能不知道。等你病好了一出門,一看,『哎呀,外面怎麼死這麼多人呢?怎麼回事啊?』怎麼回事?神作事了,神要用這種方式來保守你。那這種方式人通常能不能想到?(想不到。)人想不到。」是呀,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,神的作為隱祕,神的美善都隱藏在事情背後。從外表看,得病是壞事,但有時病痛也是神對我們一種奇妙的保守。神保守我們的方式也許當時我們不明白,領受不了,但無論臨到什麼事情的背後,實際上都是神對我們人類的愛和拯救。
每個人其實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,也許像這樣的「小事」我們在不知不覺間都已經歷了很多,可是很多時候,我們沒有在凡事上去真正的相信神,認識神的主宰,體會神對人的愛,更沒有從這些經歷中去認識神,以至於把神的恩典、神的愛都忽略了。
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神對待每一個人都很認真,都很負責,比你自己對自己還要負責,是不是這樣?神不是說空話,也不是站著地位擺資格,也不是應付糊弄人,而是實實在在地,默默無聞地在作著他自己要作的事。這些事給人帶來的是福,是平安,是喜樂,是人現在平平安安地、快快樂樂地在神的眼前……神是信實的,他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實的,都是實際的,他是唯一的讓人可以信賴的對象,讓人可以把自己的一生、把自己的所有都能託付的對象。」就像這些話中所說的,神對我們的保守是實際、真實的。正如這次神藉著病痛使我免去這場禍患,讓我看到神的愛就在隱祕處。儘管我們對神給擺設的環境有時誤解,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,但神從來也沒有向我們表白過,只是在默默無聞地作著他的工作,時時看顧、保守我們,神的實質太美善!
箴言書中說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(箴9:10)我願在以後的日子裡,把自己的一切交給神,注重在生活中更多地經歷神的話,最終達到能認識神、敬畏神!
               轉載自網絡
相關推薦:基督徒心靈空虛,該怎麼辦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十字架|博士生的心聲:不再追求完美,我的人生更幸福

引言: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,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,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,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?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,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?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……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,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,家...